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清捡垃圾美环境,守护绿色桑浦山

发布日期 : 2023-03-05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雷锋,一个无私奉献、陪伴无数青少年成长,温暖了我们半个多世纪的名字。三月的和风又拂过了桑浦山的潋滟春色,春日的暖阳又铺满了岭南的花开,神州大地一片欣欣向荣。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时过境迁,沧海桑田,变了的是岁月的容颜,不变的是那句“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跨越了时代的束缚,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学雷锋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将星星志愿光点,洒满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环保意识,共建生态文明,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商学院于2023年3月5日联合开展了以“清捡垃圾美环境,守护绿色桑浦山”为主题的志愿活动4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大早,师生桑浦山山脚下龙泉岩集合带上清捡工具,分工作业。经过两个小时的清捡,将龙泉岩景区沿路重点区域的垃圾进行了捡拾和清理。经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体会到了雷锋同志的可敬可佩之处,对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为更深入学习和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在垃圾清捡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了现场微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旭锐指出: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中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更要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核是对有限生命的态度、对共产主义有信仰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和感恩,把握了雷锋精神的内核后,我们就不会让雷锋精神三月来,四月走。马克思学院李光辉老师指出:作为受教育的人,我们更应当严于律己,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更应该从小事做起,实践雷锋精神。党课后,参加的同学也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意义,不仅保护了生态环境,还让大家在劳动中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学习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对于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本次活动通过劳动来实践雷锋的时代精神,并用微党课让同学们学习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仅使同学们的服务、奉献和环保精神意识得到提高,而且让同学们学雷锋的兴致不会因为三月的过去而逐渐消散,雷锋精神体现着新时代的核心内涵,彰显着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会陪我们吹过一个又一个三月。

          


文字:赵婵

图片:黄文婷、谢枫蕾

初审:张晓晓

终审:郭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