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喜讯|汕头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建矩阵’”品牌获评2022年度汕头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发布日期 : 2022-12-14

根据《关于开展汕头党建品牌创建提升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从全市基层党支部中评选出10个2022年度汕头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汕头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品牌榜上有名,“研究生‘党建矩阵’”品牌获评“2022年度汕头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汕头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两年来,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带领下茁壮成长,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极落实各项任务,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建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团结凝聚全体研究生,大力构建“制度+知识+品牌+服务+育人”五位一体的“党建矩阵”,赋能研究生成长成才。

附《关于确定2022年度汕头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的通知》:

 

3B184

449B64

46EAD4

 

01 构建制度矩阵

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构建党组织生活的“1+4+1+1”保障制度,认真开展支部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不折不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员参与每学期的党委书记、校长第一堂思政课,切实履行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规范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根据《党章》与汕头大学党建相关发展党员工作条例,制定《汕头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考核细则》,夯实组织规范化建设基础,有效保障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

 

02 构建知识矩阵

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党建研究。积极开展研学活动,勤听党课,常学党史;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资源,以赛促学,学赛结合;鼓励、引导和带动全体同志加强党建研究,练就“最强大脑”,学以致用。

 

03 构建品牌矩阵

齐心协力创品牌,增强支部凝聚力。突出“重走总书记潮汕视察之路,展现新时代研究生风采”品牌活动的品牌意义,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强化红色基因引领,赓续红色文化血脉。

 

04构建服务矩阵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地方发展。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主动建言献策,科学投身防疫一线,践行党员服务精神。

 

05 构建育人矩阵

党建融入培养全过程,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学生争优创强,不断发掘自身能力,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尚。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与研究生的全方面培养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级党委决策部署,持续完善“党建矩阵”内涵和外延,拓展和深化研究生教育模式,助推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撰稿:郭功星、张晓晓

编辑:严舒林

初审:林泽锋

终审:邹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