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喜迎校庆·职海引航——我与精英校友面对面

发布日期 : 2021-03-08

     为迎接40周年校庆,进一步探索双院协同育人模式,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帮助在校生尽早明确职业发展计划,2021年3月3日下午,由至诚书院与商学院主办,职海引航工作室承办的“我与精英校友面对面”活动在E座203顺利展开,特邀商学院校友郑宇师兄与同学们分享成功之路,共享人生感悟,活动现场逾一百人参与了本次的交流与学习。

 郑宇

1996年毕业于汕头大学法商学院国贸专业,1998年获中国律师资格,现为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1999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2004年加入法国基德律师事务所,2011年成为基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并担任其北京办公室的共同管理合伙人之一。在过去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中,为众多领先的跨国公司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和投资项目提供法律服务。凭借其丰富的跨国交易经验,积极协助中国企业拓展境外投资项目及国际业务。在《钱伯斯亚太指南》被列为争议解决领域推荐的领先律师。在《亚太法律500强》被列为争议解决和房地产领域推荐的领先律师。

     讲座刚开始,郑宇师兄便以“一只猫咪的逆袭”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机会的重要性。实习的机会难以一求,好的实习机会更是难能可贵,郑宇师兄告诉同学们要善于主动把握住自己的工作机会,也许这不仅仅是一个工作机会,这可能是我们至关重要的人生机遇。

     随后,郑宇师兄又与同学们畅聊了关于自己的职业成功历程,从大学期间准备司法考试,到百里挑一去法国最好的律所交流学习,再到如今的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让同学们明白他是如何一步步地通过自己的学习与努力得到如今的成功

      从郑宇师兄的分享中,我们不难看出,源源不断的学习对我们今后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而努力也同样不可缺少。同时郑宇师兄强调,在求职的过程中,身体健康是我们万万不可轻易忽视的,只有我们的身体健康得到了保证,我们才能拼尽全力,拿到我们想要的offer!

  最后,郑宇师兄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大家勇往直前,积极奋斗,并回答了活动现场同学们提出的所有疑问。这次“与精英校友面对面”的活动持续四个多小时,郑宇师兄可谓倾囊相授,同学们也收获颇丰。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朝着自己未来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图文来源:至诚书院、商学院、汕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