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从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汕头大学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01-24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商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更好更快地发展。

——领导班子带头学

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期间,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活动,学院院系领导干部在学习活动中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同志分享了如何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道路自信、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工作等方面中的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冰钿同志分享了如何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学生工作、就业工作等方面中的学习心得体会。应用经济学科负责人、系主任郑慕强同志分享了如何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学科建设、课程思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地方乡村振兴等方面中的学习心得体会。会计与财务系系主任温日光同志分享了如何将全会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一流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管理工作等方面中的心得体会。会议以简报的形式将学习内容和精神发送给全院教职工学习,充分发挥了学院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的作用,引领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学习活动

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学习活动

——师生员工跟进学

2021年12月29日下午,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科报厅集中学习了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对全会精神的解读。杨禹老师以《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为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深入剖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解读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通过本次学习,使全院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2.全院党员学习活动

全院党员大会学习活动

2021年12月中上旬,学院各系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并围绕如何将全会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和教学实践等方面中展开热烈讨论。各系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会精神有效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引导学生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持续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提高教学能力,努力把为学、为事、为人真正统一起来,更好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3.会计与财务系学习活动4.应用经济系学习活动5.企业管理系学习活动

系教师学习活动

——结合实践活动融合学

2022年1月18日上午,商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商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同志、副书记苏冰钿同志参加了活动。邹志波同志在活动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不断总结党的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上升为规律性认识和创新理论成果,用以指导新的实践,这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重要原因;作为党员,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善于思考和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并积极主动地加以改进和优化,这样才能更好地带头促进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

6.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学习研讨活动

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学习研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助力地方社会乡村振兴建设,2021年12月8日下午,在商学院经济类教工党支部的组织下,应用经济系师生一行十余人前往广东省揭阳市邹堂省级古村落调研,对接该古村落的旅游路线开发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助力推动邹堂古村落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7.经济类教工党支部实践活动

经济类教工党支部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下旬,学院各学生团支部结合主题团日活动,第一时间组织团员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青春向党人”、“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欣赏红色 电影《铁道英雄》,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践中提升青年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生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