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我院教师党员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 : 2019-11-20


 近日,我院教师党员林丹明教授等收到教育部颁发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证书。由我院林丹明教授牵头,郑慕强教授和龙月娥副教授等作为主要参与人的《高校整合思维教育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该项目参与的单位还包括汕大文学院、教务处、书院总院和高教所。

图片包含 文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证书

该项目将批判性、创造性和系统性三种思维有机融合,在国内率先从学校、学院(课程)、书院(课外活动)全方位落实对学生整合思维能力的培养,将思维教学与训练的成果落实到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上,形成汕头大学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其中,全校必修课《汕大整合思维》以批判性思维理论为基础,普及基础理论与方法。不同学院的《整合思维+》课程,以创造性思维为核心,培养学生基于学科知识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专业课程以系统性思维为保障,培养学生在系统思考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实践。

课内外、多层次、全方位思维教育模式

商学院是汕头大学较为系统化地将整合思维植入不同层次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学院。第一,2011年成为亚洲首家通过EPAS本科项目国际认证的商学院,以国际标准将整合思维能力培养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第二,开设《新时代整合思维应用》课程,探索整合思维在商业的实践,该课程为省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第三,探索整合思维植入专业课的技能与方法,包括O2O(线上线下)、PO(项目导向)、IO(请进来走出去)等,已建设5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资源共享或示范课程。新时代背景下,商学院整合思维团队一直致力于认证引领、能力导向、思维植入和多维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粤东振兴培养和输送卓越的复合型商科人才。

图片包含 室内, 建筑物, 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专业课植入整合思维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