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汕头大学领导探望慰问患病学生黄树阳

发布日期 : 2017-10-26

 

      近日,商学院2014级金融专业黄树阳同学患白血病一事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切关心和帮助,10月18日晚上,黄树阳在“轻松筹”平台上发布的求助文章《暴风雨来袭,我依然坚信雨后的阳光》在汕大师生的朋友圈迅速传开,汕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等迅速展开一场爱心接力,纷纷向他伸出援手,不到6个小时就筹足了100万的治疗款项。目前该生已在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并接受化疗。

      此事获得学校的高度重视,校领导迅速落实对黄树阳同学的帮扶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第一时间亲自致电慰问黄树阳母亲,随后在校领导会议上特批补助经费一万元。10月26日上午,学校书院总院副院长喻洪、商学院党总支高见书记及书院总院同事、学院辅导员一行五人,前往医院看望并慰问黄树阳同学。喻洪副院长首先问候黄树阳同学目前的身体状况,并诚挚地转达姜虹书记等校领导对黄树阳同学的关心和支持,鼓励学生要勇敢面对病魔,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战胜病魔,尽快康复。高见书记也表示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非常关注黄树阳同学的病情,自从得知树阳患病后,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地为他积极筹款,大家相信树阳肯定能够积极乐观地面对困境,并期待他早日康复返校。随后,两位领导向主管医生详细了解黄树阳的病情及治疗方案,并联系医院党委书记欧利民,嘱托他密切关注黄树阳的病情进展,提供及时的医疗救治和关怀,欧书记表示医院肯定会尽全力医治。

     黄树阳父母对学校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 相信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下,黄树阳一定能够勇敢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好好继续学业,回报社会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