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组织师生一行前往澄海宝奥城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 2023-03-13

为拓宽研究生视野,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互动,2023年3月11日商学院组织师生40余人前往澄海宝奥城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商学院副院长郭功星,企业管理系教师邹宗保、蔡创能、刘久兵,应用经济系教师种照辉、林婕,陈创斌、赵恢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受到了宝奥城姚佳宏总经理、曾以诺顾问等高管的热情接待。

宝奥城姚佳宏总经理在宝奥城中庭为参观团进行沙盘讲解,详尽介绍了宝奥城的发展情况与未来规划。宝奥城将澄海玩具生产模式从“单点支撑”转变为“平台支撑”,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作为传统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重要支点,使企业创新的成本更低,创新的成功率更高。“产业综合体”公共服务平台将成为产业集群“共享”和“互动”的新型载体,在这个载体上产业链各种要素得到更加有效的配置,供应链得到整合优化,形成强大的国际产业竞争能力。

澄海宝奥城“四流合一”的商业模式,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使项目的国际玩具采购平台,凝聚全球玩具及其原料配件购销的巨大“商流”;项目的整合物流服务平台,提供高效运输、仓储、装卸、增值服务等全面物流服务,海关、商检的进驻实现国际物流一条龙服务,为客户提供顺畅的世界“物流”;项目的国际会展平台,提供权威玩具信息发布及业界高层次交流场所,网上商城以及整个园区信息系统和智能管理系统的全面布局,为客户提供大量优质的“信息流”;项目的金融服务平台提供各种金融产品的多样化选择,为客户的生产、交易、结算提供充足的“现金流”。实现“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有机整合,形成一个高效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为国内外玩具采购集团、生产制造企业、贸易企业、流通企业、创意设计机构等玩具周边服务企业提供服务,成为它们的采购中心、分销中心、物流配送和增值服务中心。

师生就宝奥城项目综合体、物流供应链、政策支持和发展趋势等领域进行交流探讨,宝奥城高管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双方对进一步的校企合作表达良好意愿。

文稿:杨深嵛

摄影:陈香兰

初审:张晓晓

终审:郭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