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向我院种照辉副教授团队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 : 2023-01-23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向我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种照辉副教授团队积极参与“能源产业政策课题”重要研究工作表示感谢。

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和生态保护,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这些目标的实现,一方面,要大力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发展,另一方面,离不开对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前瞻性规划。

来信特别指出,种照辉副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开展了大量的代表性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动态跟踪、国际能源贸易依赖网络特征及替代性等方面的研究,对于推进能源领域重大规划、重大政策研究提供了研究支持。

种照辉副教授简介:

种照辉,暨南大学经济学博士,师从覃成林教授。目前为汕头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台湾研究所所长,入选汕头大学卓越人才计划,主要进行区域经济网络组织、网络经济学等前沿问题的研究。围绕这些研究领域,发表10余篇中英文高质量论文于《统计研究》《地理研究》《Land Use Policy》《Cities》等CSSCI、SSCI期刊中,部分中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转载。2018年至今,主持8项省部级课题。其中,重点项目1项。合著著作两部,其中《多极网络空间发展格局:引领中国区域经济2020》获第八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撰稿:种照辉

编辑:严舒林

初审:梁强

终审:邹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