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学术沙龙(第三期)《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专场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 2023-01-23

1月6日,商学院学术沙龙(第三期)《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专场以线上方式顺利开展,本次会议邀请了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贾善铭副研究员、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斌教授莅临指导。会议伊始,商学院郭功星副院长致欢迎词,并对本次莅临指导及参会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陈名芹副教授隆重介绍嘉宾,路继业、温日光、宋丽红、付玉梅、赵恢林、蔡创能、林婕、贺康等来自校内外的百余位师生参与交流,论坛由台湾研究所所长种照辉副教授主持。

在论坛分享环节,贾善铭副研究员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变与不变》为题,从课题选题、申报书撰写细节、活页填写要求等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提出“要有主题意识,切忌套话大话;要有自我意识,切忌人云亦云;要有呼应意识,切忌前后脱节;要有思辨意识,切忌平铺直叙”的指导方针;刘斌教授以《国家基金申报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社科和自科项目的异同,从评审流程、题目选择、标书撰写、申报态度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指导意见,寄语青年学者在项目申请时,“八分努力还不够,十二分努力才有可能”,贵在持之以恒,坚持就有一定会有收获!

贾善铭副研究员作专题分享

刘斌教授作专题分享

分享会后,两位专家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场气氛热烈,参会嘉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论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全体与会师生合影


图文:郭功星

编辑:严舒林

初审:林泽锋

终审: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