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举办“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专题”系列第3期教学工作坊暨”第三届汕头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商学院赛前培训

发布日期 : 2023-12-20

为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以及提升教师的育人水平和能力,12月6日下午,商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在C栋行政楼333举办“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专题”系列第3期教学工作坊之“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同时也是“第三届汕头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商学院赛前培训。本次活动邀请了商学院副院长郭功星副教授进行分享和交流,商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郭功星副教授根据自身参赛经验,向参会教师分享了参与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感悟与收获,动员各位教师积极参与。随后,郭老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具体章程及相关事项,强调教师应以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重点,深入挖掘和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新,使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

接着,郭老师分别从“评审材料准备”和“现场比赛”两个部分开展经验分享。在评审材料准备阶段,郭老师指出,教学创新报告要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举措、过程与成效,并以经管类学科教学为例,点明教师要凝练课程的核心目标:分析教学现状、根据教学现状锁定痛点问题、解决痛点问题及达成核心目标、创新举措与实践。教师可以反复修改完善材料,对照评分表逐个击破。在现场比赛阶段,郭老师指出,教师应穿着正式,自信大方,展示自身特色,突出课程亮点。教师教学可以与新科技结合,对接新兴产业,突破学科和专业的边界,适当融入课本里没有的前沿知识,实现内容升华。他强调,教师课程需融入思政元素,注意价值塑造导向,立足新时代,回应新需求。

在互动交流环节,郭老师与参会教师就参赛课程的选择、课程前沿知识拓展深度的把握、课程内容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专题”系列第3期教学工作坊暨“第三届汕头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商学院赛前培训在与会老师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


来源:教务办公室

图文:张可莹、刘俊秀

编辑:万蕊

初审:蔡菁

复审:林馨

终审:龙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