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行来访调研

发布日期 : 2023-12-20

为进一步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互学互鉴,2023年12月11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陈发荣副书记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审计系党支部书记李荣生、会计系党支部书记肖永慧、党委组织员张自广及相关专业教师、辅导员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龙月娥教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苏冰钿、会计与财务系主任温日光、陈名芹副教授、陈文川副教授,院团委副书记章冰燕,院办副主任林泽锋参与座谈。

龙月娥副院长首先对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院发展历程、愿景使命、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及科研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龙副院长表示,近年来,我院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商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和实践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院5个专业均入选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多门课程入选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她强调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基础上坚持商科办学特色是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希望能与广东财经大学等大湾区高校增进交流,加强合作。


苏冰钿副书记围绕书院建设及党建工作实践作详细介绍。苏副书记提到,汕头大学是广东省内率先全面推行书院制的高校,她以商学院、明德书院为例,介绍了明德书院在积极打造以党建为引领的双院协同模式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有效做法。

图片


会计与财务系主任温日光副教授介绍我院会计与财务系的学科建设情况,分别介绍了学科的历史沿革、专业方向特色、师资队伍情况及人才培养情况。温主任详细描述了我院会计学专业方向的特色,即智能会计与大数据管理会计下设的一系列特色课程。温主任指出,培养学生将人工智能与会计相融合、将大数据与管理会计相融合的能力是我院会计学专业的突出特色。

图片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情况。陈副书记表示,两院会计专业办学立足粤东和粤港澳大湾区,培养高端财、会、审专业人才,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在学科建设与发展、学生教育与培养以及学院的内部管理等方面可与汕头大学商学院相互借鉴,共谋发展。

图片


随后,双方围绕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经验、党建工作建设的经验展开学习交流。本次座谈会促进了两院在会计学学科办学及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学习,为今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最后的互赠礼物及合影环节,陈发荣副书记将寓意“吉祥”的广财吉祥物及广财校史刊物赠送给商学院,龙月娥副院长则以彰显潮商“冒险拼搏、同舟共济”精神的潮绣赠送广财会计学院,表达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交流的美好愿望。


来源:学院办公室

编辑:马雪丽

初审:章佳媚

复审:林泽锋

终审:龙月娥